Wednesday, December 8, 2010


汗,顺着脸颊的曲线滑流而下,迅速,且无声的滚入衣领内,在胸前透红的肌肤上透开。敞开的衣领若隐若现的映出胸口上的痣。

那痣,在雪白肌肤的陪衬下,黑得不寻常,黑得耐人寻味,如同它的主人,深邃不见底,仿佛一个不留意,那痣就宛如黑洞般吸走周遭的事物,连光线也不放过。

平喜欢用舌尖,轻轻的逗弄它。“瞧,这痣多性感啊。”巫雨后,平俯在小月的胸前,哑着声,喃喃的在她耳边说出这句话。口里的热气呵着小月的耳朵,充满了挑逗的气味,卧室内处处透着股春意。

摇摇头,晃走遐思。小月拢了拢额前微湿的刘海,侧背书包往火车站走。又是湿热的一天,小月无奈的越过拥挤的人潮,独自走向偏远的角落,席地坐下,然后从书包掏出一本书摊放在大腿上。汗,肆虐的窜出毛孔,往身体任何一个干燥的地方袭去。抬起右臂将额前的汗抹去,眼光不时瞄向不远处。那儿的角落上,也坐着一个女孩,长发及肩,大腿上也摊着一本书,正有味的读着,不察觉有人肆无忌惮的看着她。她和我真像啊。不!她和我并不像。小月下意识的扰弄着那头短发,耳边响起妈妈不停的唠叨。“女孩子就要长头发,穿裙子。看你,什么样子,头发越剪越短,也不肯穿裙子,如果没有男孩子要娶你,你就准备给我拿去塞墙缝。”母亲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带着一股深深的无奈。

角落的女孩似乎醒觉眼光的注视而抬起头,与小月的眼光对上。女孩愣一愣,回过神后对着小月咧嘴笑起来。小月心口一窒,手足无措的将视线扭走。在女孩的笑容下自渐形惭。吞了吞口水,惟有将视线投注在书上。

“你啊!看起书来就拼了命似的。”平从小月怀中抽走书。她抬头,玩味的研究着平脸上的表情。“你吃一本书的醋哦?”小月大笑,然后向前将平拥入怀里。虽是拥抱,但小月知道,她和平之间还是存在许多的不踏实。就像走在钢索上,摇摇晃晃,随时都会跌下,摔个粉身碎骨。

平喜欢在小月的胸口磨蹭,眼前这个女人让人无法捉摸,似雾又似花。平总幻想着小月胸前的痣是一个伸缩自如的孔,将身体都钻进小月的身体里,与她紧密结合。另一种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姿态。

“几时,带我去见你妈妈?”平问。

火车到站,人群开始滚沸起来,连带的空气也显得急躁。小月挤入人潮,踏进女性专用包厢。虽说是女性专用包厢,可里头却密密麻麻的挤满了雄性物体。呵,这真的是一个性别模糊的年代啊!厢内温度闷热,肉体与肉体间摩擦衍生的气味,外劳独有的体味,充斥了整个空间,挥之不去,使人昏昏欲呕。小月按压腹内翻滚的感觉,背靠厢门,双手环抱胸前,隔绝外界,隔绝自己。

这种姿势,让小月不禁想起平。当时,平就是双手环抱胸前,屈膝蹲下,眼神悲切。犹如一头受了伤的野兽,独自畏缩在角落舔舐伤口。许久后,平才带着哽咽的声音问:“为什么?”

“有没有人追啊?拍拖记得带那个男孩回家给妈妈看,妈妈吃盐多过你吃饭。”母亲坐在厨房外头的矮木凳上,边剥虾壳边碎碎念。夕阳的余辉悄若无声的撒在妈妈那微驼的背上,映得头上的白丝闪闪发亮。“上回和你一起回来的那个女孩叫平吧?感觉还不错,不如就介绍给你哥哥吧,他也老大不小了,是时候成家啦。”妈妈继续着她的唠叨。

妈,你那么会看人,那你看懂我了吗?

5 comments:

海阳 said...

我建议你,下次不要那么大一段,可以分成几个小段的,读起来轻松容易一点。因为很难理解,再加上很密麻,给我时间慢慢消化

Unknown said...

喔,姊姊來了,先問聲好啊。

你...你你這位妹妹,這是18禁嗎..?
害我這大半夜的看得好刺激喔,真是的。
啊,真不該現在來爬文。失策了。

這位小月,有你的影子?
席地而坐的朗朗,好像還有些什麼吧。嗯。
所以,你的新形象是往那女生的外型前進?

呵,好個合泥呢,我喜歡這個。假如將這句另外分開寫成單句單段,可能會有點不一樣的意味吧。

什麼是塞牆縫?雖然不明其意,但又好像有種特別的笑果喔,哈哈。應該是好笑的,對吧?

對了,昨晚喔提筆的一席話,我覺得喔我好像從來沒真正認識過你耶。原本這話是想在論壇說的,但好像有點私人哪,所以搬過來這好了。問仔細點,她又不肯說是哪個貼的,總之,提筆的話呢讓我覺得呀得好好審視自己了。我決定!重新認識你好了!你的文字我要仔細讀!

千里共婵娟 said...

哟,你,
干嘛看得那么刺激,
我写的人都没有那么刺激啊~哈哈
小月,从某些本质上,与我是有些共同点,
但,还是有很多的不一样,
毕竟,这是小说,虚构的成分肯定比真实的多。
当然,很多的故事还是需要一些现实经验作为基础。

哈哈!塞墙缝是我们这里通俗的叫法,
即是女儿到一定的年纪还嫁不出去,
就拿去塞墙缝,省得碍眼。

你泥中有我的那段吗?我也是喜欢,
你觉得,该怎样该比较适合?
给点意见,
因为这篇我还需要做些更改。

至于提笔嘛。。。。
你们讲了些什么啊?
害得我一头雾水的。。。

Unknown said...

我回來囉~你還在生活營吧?但可能過沒幾天,我又要出門了,不過還要再看看有必要與否,最好不要啦,累斃了我~

哈,我是沒想到你竟然會寫限制級的東西,害我有點傻眼。看來可不能小覷你這小鬼啊~轉女人的小鬼~嗯~~

是嗎?你不覺得筆者如果能夠揣摩實境、心理等,也很有挑戰嗎?有時候,他們的人物形象心理的刻畫和情境的描寫甚至遠勝那些走過那麼一段心路歷程的局中人呢,或許該說的是,走過的人雖有了感觸但筆觸未必早已刨光。

呵,經你這麼一解釋,我懂了。奇怪呀為啥我都不知道本地的許多說法.....。牆逢塞滿了的話,那要塞哪?哈哈

這個嘛~我個人啦是覺得有些段落像是突然扎進來的,或許將它們加以分開,如何?單句成段,有時候,在故事結構上不但取得一些獨立效果,能彰顯篇幅中的文字的輕重表達,同時也可讓讀者有片刻的頓思。呵,我這個說法不懂是不是正規的中文寫作,或許該請教你姐比較妥當吧~

提筆她也沒說啥啦,只是說你心思細膩,文字帶有獨特的女性細膩,完整版的我不太記得了,還有總是能夠穿梭人群中,年輕有活力。可能我總被你的大喇喇給矇了,忽略了啥吧,細膩呢~但年輕有活力倒是我很認同提筆說的。

啊,那個,你姐的部落進不去...?

提笔 said...

其实,有些段落的穿插,搞得我有点乱,看了两次才能看懂。我的语文能力照实退步了...

Gizmo:我开不到你的blog